不同工會示威抗議英下議院通過針對罷工潮法案 消防最早下月23日罷工

英國針對罷工潮提出的法案在下議院三讀通過,會呈交上議院,現時罷工潮未有平息跡象,消防工會已表決通過加入罷工。

不同工會示威抗議英下議院通過針對罷工潮法案。(網上圖片)
不同工會示威抗議英下議院通過針對罷工潮法案。(網上圖片)

多個工會昨於倫敦唐寧街外面示威,抗議下議院三讀通過英國首相辛偉誠針對罷工潮提出的的法案,反對法案剝奪工人罷工的權利。外界普遍預料法案於上議院,將面臨更多反對聲音。

根據法案,多個關鍵行業罷工期間,必須保留一定比例人手工作,以維持最低限度服務,否則有機會被視為不合法。僱主可控告工會,並解僱罷工員工。另外,英格蘭、蘇格蘭和威爾士政府更有權決定消防、救護和鐵路服務,最低服務水平為多少。

英國罷工潮持續,消防工會昨表示,上月就是否罷工舉行投票,有七成三的成員投票,贊成罷工的佔八成八。消防將進行20年來首次全國罷工,以爭取改善薪酬待遇。工會去年11月曾拒絕資方提出加薪百分之五,認為在通脹高企下,實際上為減薪。工會將於下月8日再與資方開會,之後再公布罷工日期,預計最早的罷工日期為下月23日。

英國政府對消防威脅加入罷工表示失望,首相府稱,政府呼籲工會重新考慮、保持協商,並指會盡力減低消防罷工構成的潛在危險。

除了消防外,英格蘭和威爾士的教師也將於周三發起罷工,預計將有約23,000間學校受影響。

最新文章